前往重庆进行和平谈判。 那份邀请电文措辞恳切,字里行间铺满了“和平”“团结”“建国”之类的字眼,像一面刚刚缝好的锦旗。 八路军这边并没有立刻给出回复,而是先发了一封密电给灭寇军这边,进行了秘密接触。 毕竟在漫长的抗战岁月中,双方的合作相当密切,不仅仅是在军事领域并肩作战,也包括政治领域和经济领域的深度协作。 正因如此,相比于重庆方面那些隔着一层雾的关系,八路军显然更信任灭寇军这边。 双方在几次电报往来中基本明确了对方的态度之后,这才表示同意,愿意分别派遣代表团前往重庆。 这主要是出于舆论上的考虑。 重庆方面已经将这一面和平的大旗高高举了起来,若是不去的话,那就会被国府的舆论机构扣上破坏和平的帽子...